吃胎盘有什么好处 那么多胎盘,都让谁吃了?

2018-07-13 16:39:2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胎盘就如胎儿在母亲肚子里时所穿的衣服,时至21世纪在网上经常流传着吃胎盘的有益的传闻,甚至在医院还有一条不为人知的黑产业链,那么多胎盘,都让谁吃了?

QQ��ͼ20180713163903.png

  胎盘是母体与胎儿物质交换的“中转站”,对母体的营养和胎儿的代谢废物是“兼容并收”的。

  目前吃胎盘没有被发现有任何健康意义,胎盘中所含有的蛋白质、糖、钙、维生素等最基本的营养物质,其实从日常饮食中就能获得。如果胎盘处理不当,甚至有感染风险!

  如果产妇本身存在乙肝、艾滋病、梅毒等病毒,胎盘中也会有残留,即使高温煎煮也很难杀灭。

  但为什么胎盘功效多次被辟谣!但坊间还有这种反智相信胎盘言论的人呢?

  人胎盘作为昂贵的中药材并不是近几年兴起的,在很早很早以前史书上就有记载。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记载了人肉、牙齿、大便、小便,胎盘等人体器官的味道,还称紫河车(胎盘)具有“大补元气;扶正固本;补肾壮阳;养血填精;安神守舍;益气健脾”的功效。

相关推荐

吃胎盘真的大补? 揭中医里吃胎盘的伪科学

吃胎盘真的大补? 揭中医里吃胎盘的伪科学很多人生完孩子不知道怎么处理胎盘,有人觉得这是个脏东西,还有人大讲什么中医进补,将胎盘视为珍宝,称胎盘是大补中药材!

吃胎盘真的大补吗 吃胎盘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吃胎盘真的大补吗 吃胎盘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很多人生完孩子,对于胎盘不知道如何处理,有人视为赃物,有人视为珍宝,称胎盘是中药材,大补,那么吃胎盘有哪些功效,胎盘真的大补吗?

吃胎盘有什么功效 吃胎盘真的大补吗

吃胎盘有什么功效 吃胎盘真的大补吗很多人生完孩子,对于胎盘不知道如何处理,有人视为赃物,有人视为珍宝,称胎盘是中药材,大补,那么吃胎盘有哪些功效呢,胎盘真的大补吗?

胎盘是不是大补?营养专家:营养成分与肉差不多

胎盘是不是大补?营养专家:营养成分与肉差不多   胎盘虽然"有营养",但其营养价值跟普通的肉类食物类似,吃胎盘很难获得确切的好处,甚至有着健康隐患。而为莫须有的好处,去冒巨大的风险,实在不算明智之举。  一条"北京胎盘黑市:私厨加工如煮肉 每个卖千元"的新闻,再次引发网友对胎盘的关注。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