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宁是什么药 格列宁为什么那么贵

2018-07-13 17:29:4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格列宁是什么药 格列宁为什么那么贵 

  四海网:《我不是药神》是近几年很罕见的现象级类型片,该片引发社会的广泛赞誉,其中很多桥段也被拿来热议,片中天价药格列宁深受很多人憎恶,那么格列宁为什么那么贵,片中格列宁是什么药?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据了解,影片中的“格列宁”与诺华制药生产的格列卫仅一字之差。其通用名叫“甲磺酸伊马替尼片”,一种由瑞士某制药公司生产的进口药,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靶向药,问世于上世纪90年代,正式投入临床使用是在2000年初,它的出现可以让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十年生存率,从以前的不到50%,增加到现在的90%左右,并且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可以说,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是上个世纪开发的最成功的肿瘤药物,也由此开启了靶向药物时代。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