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生活中巧用香皂的十个窍门

2018-07-19 17:17:5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香皂是一种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涤品,家家户户早已离不开它,价格也很实惠,但如果你仅仅用它来洗手或洗澡,会不会大材小用呢?其实香皂还有许多用途,一起来看看吧。

240371-1401150U42967.jpg

  1、你是不是经常碰到卫生间的镜子布满水雾,有时刚擦完没一会又模糊了,特别是洗澡的时候,这时可以在镜子上涂一层香皂,再用干布擦均匀,在一段时间内,镜子就不会起雾了,足够你照完美美的你。

  2、手表是日常配戴用品,但遇到夏天,免不了出汗,汗液会腐蚀手表,你只要把香皂涂在手表的金属壳上,再用布擦干净,就解决这个问题了。

  3、香皂听名字就是香香的,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用来用除臭用品呢,当然是可以的,比如说衣柜、抽屉或者鞋柜里,甚至是卫生间,只要把香皂弄碎,再用开水泡一下使之变软,就可以散发香味,除臭自然不在话下。

  4、有的人喜欢在白布上写毛笔字,如果在墨汗中加入少量香皂水,可以使写在布上的字更清楚。

  5、香皂也具有软化尼龙的效果,比如说新买的绳子都比较硬,把绳子泡在香皂水里几分钟,就会变软了。

相关推荐

白衣服的油渍怎么清除 白衣服清洗的窍门

白衣服的油渍怎么清除 白衣服清洗的窍门夏天总是白衣服比较多,因为清爽好配搭而被很多人宠爱,但是白衣服最恼人的缺点就是,不耐脏,吃个火锅吃个面都能溅上油点子,怎么清理这些污渍呢?这些小妙招不妨一试。

如何走出生活中的低谷?

如何走出生活中的低谷?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与挫折。当我们走在低谷的时候,难免会情绪烦躁不安,甚至自暴自弃,这样一来,结果会越变越糟。这时我们需要的是冷静、需要分析现状,进行有效的自我调节,从而去改变现状。

如何让生活变得精致?生活不够精致怎么办?

如何让生活变得精致?生活不够精致怎么办?有句话是怎么说的,生活并不是苟且偷生。有人生活得非常粗糙,能够养活自己就已经非常满足了,而有些人虽然没什么钱,却活得非常精致。如何让生活变得精致?生活不够精致怎么办?现代生活压力非常大,然而我们却要学会苦中作乐,寻找生活的乐趣。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肾?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肾?”肾者主蛰,封藏之本,精之处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