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怎么办 中暑能喝十滴水吗

2018-07-20 08:22: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20092008.jpg

  最近天气非常炎热,稍稍不注意就可能中暑,中暑除了求救医生以外还需要在凉快的地方休息,那有什么药物可以缓解中暑状况呢?十滴水能有效控制中暑的症状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暑能喝十滴水吗

  可以喝十滴水,还是很有效的,对于一般的中暑症状,可以直接喝一点,但是要用水冲开。

  治疗因中暑而引起的头晕、恶心、腹痛、胃肠不适时,十滴水是用于口服的。

  十滴水的作用是治疗中暑引起的脾胃不和,头痛腹痛,恶心呕吐等病症;由十滴水的中药成分的功效也可以知道,十滴水的祛暑健脾功效是比较好的。而实际在应用的过程中,十滴水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十滴水在长期的应用中质量稳定,安全有效,也使其成了广大朋友旅行或居家的必备药品。

  十滴水有什么作用

  主要是消炎,还可以防蚊虫叮咬,对于一定的皮肤感染还是很有效的。

  1、十滴水是一种中成药,由樟脑、干姜、大黄、小茴香、肉桂、辣椒、桉油组成,还添加有辅料酒精。其中,樟脑涂于皮肤有温和的刺激及防腐作用,用力涂擦有发赤作用,能刺激冷觉感受器而有清凉感,可止痒止痛,有轻度的局部麻醉作用。同时,樟脑还对羊毛样小孢子菌、红色毛癣菌有强烈抑制作用。

  2、干姜具有抗溃疡、抑制肠管收缩、利胆、抗缺氧、抗血栓及抗血小板聚集、镇吐、解热、镇痛、抗炎、抗菌、灭螺、抗血吸虫等作用。大黄具有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等功效。小茴香:健胃、行气,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

  3、因而,十滴水具有消炎、镇痛、健胃、祛暑的作用,用于治疗因中暑而引起的头晕、恶心、腹痛、胃肠不适,或者治疗痱子、冻疮等。

相关推荐

空调制冷外机滴水正常吗 空调制冷外机滴水是什么原因

空调制冷外机滴水正常吗   空调制冷外机滴水是什么原因夏天空调几乎是我们每家每户的必备电器。不少人甚至不想出空调屋。哪有空调去哪里。但是空调在使用的时候问题也经常会有。细心的人会发现使用空调进行制冷的时候空调外机会滴水,那么这个现象是正常的吗

空调室内机滴水是怎么回事 空调制冷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空调室内机滴水是怎么回事   空调制冷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夏天是空调使用高峰期,人们恨不得一直开着空调待在屋里不出来。但是有些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夏天使用空调进行制冷的时候,会发现室内的空调出现滴水现象,这个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