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尖有什么营养价值 竹笋的食疗效果有哪些

2018-07-20 15:46: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笋尖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也是很多美食的主要材料,但是很多人对于笋尖的营养价值不了解,那么笋尖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竹笋的食疗效果有哪些?

timg (21).jpg

  竹笋的营养价值

  1.竹笋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 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

  2.它含有优质蛋白质,含有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谷氨酸及肤氨酸等人体必需氨基酸。竹笋又是低糖、低脂肪、多纤维食品。

  竹笋的食用效果

  1.开胃健脾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开膈消痰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