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怎样使用又省电又健康?

2018-07-26 15:10:0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炎热的夏天到了,空调的使用是避免不了的,用了这么多年的空调,使用的正确吗?

  空调要开多少温度呢?答案是26℃最好,因为室内外温差太大对身体非常不好的,不能因一时的舒服,而伤害了身体。难受的还是自己。这个温度也能稳定空调的运作时间,而且也是比较省电的。

  空调的风口朝上还是朝下?朝上还是朝下,根据你是制冷还是制热。制冷时最好风口朝上,因为冷空气是往低处流动,热空气往上流动,所以风口朝上,使冷气由上而下,能快速的降低室内温度。制热的时候相反,利于空气的流通,达到最佳效果。

  空调屋里要放一盆水。在空调房里睡觉,早晨起来,喉咙干疼,皮肤干燥,眼睛干涩,这是因为房间空气太干燥的原因,在房间放一盆水,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这样第二天起来也不会有口干舌燥的感觉啦。

  从外面回来,不要立即开空调。夏天室外炎热,人在这种环境中血管舒张,汗腺张开,若是立即开空调温度骤降,会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增高,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还是等一等再开空调为好。

  短暂的外出就不用关空调了。拿个快递,外出十来分钟,可能会感觉开着没人费电,其实这样一开一关的,会对空调的压缩机造成很大伤害的,而且在启动时会产生高额的电压,这样会更耗电的。

相关推荐

滴滴车载录像功能有哪些用处 滴滴车载录像功能使用方法

滴滴车载录像功能有哪些用处  滴滴车载录像功能使用方法最近滴滴推出车载录像功能,滴滴车载录像功能上线试运营此功能有什么用处?为了应对网约车司乘纠纷、交通事故等问题,滴滴将上线车载录像功能,目前已在专车和快车业务小范围试点。 

如何从日常生活习惯上保持身体健康?

如何从日常生活习惯上保持身体健康?身体健康已经变成这个时代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有时候会觉得身边有医生朋友会很好,但其实医生仅仅只是治病,而要然给自己身体健康, 预防的一定是我们自己,在日常生活习惯上,我们要从一些细节入手,好好去注意把握,拥有好身体,才能走得更远。

修容棒怎么用 修容棒的使用方法

修容棒怎么用 修容棒的使用方法修容棒真心是化妆品中的救场宝贝,不仅完美的妆容那可真是缺他不可,有了他感觉自己能更美八个度。怎么使用修容棒,小编安利这份教程,简直太详细了,快来看!

日常生活中使用洗衣机时都有哪些误区?

日常生活中使用洗衣机时都有哪些误区?日常生活中使用洗衣机时都有哪些误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