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早睡的习惯

2018-07-30 09:28:3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孩子早睡,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但是现在的家庭,由于父母双方都在上班,导致孩子很晚睡觉是常事。因此孩子养成了晚睡晚起的坏习惯,那么如何纠正这个坏习惯,让孩子慢慢的形成早睡的好习惯呢?其实这需要一个过程,只要家长坚持就一定可以实现的。

  提前吃晚饭。

  如果说以前吃晚饭的时间是七点,现在应该改成六点,这样的话,孩子吃完晚饭之后就会有一定的时间进行消化。如果让孩子吃完饭马上睡觉的话,这样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且也睡得不安稳。

  家长进行配合。

  一般来说,家长吃完晚饭之后要积极的配合。营造出吃了饭就好好消化一会 就需要睡觉的,而不是单方面的坐在那里看手机或电视,这样子孩子才会知道,吃完饭后不能一直看电视,需要消化一下,然后准备上床睡觉。

  上床前准备。

  上床前准备是很重要的,首先上床之前,要把睡觉之前该做的事情都做完,比如说洗漱完毕上厕所或者是当天未完成的事情都处理完,让孩子意识到这个时间必须要上床睡觉了。

  睡前准备。

  如果孩子经常是晚睡的话,太早的睡,可能让他睡不着,因此在睡前的时候可以在床上跟孩子读一读睡前故事或者听听轻音乐或者睡眠曲,让孩子慢慢的适应,营造出轻松安静的睡前环境。

  开始入睡。

  差不多到了八点左右或者八点半的时候,家长就可以安排孩子关灯睡觉了,这样孩子即使睡不着也要慢慢的养成这个习惯。睡觉之前一定要关灯,这样才能让孩子能更快更好的进入睡眠。

  每天坚持。

  如果说你想让孩子养成早睡的习惯,必须每天坚持这个节奏去进行,如果只是因为一时的兴趣,坚持两天就放弃了,我想孩子是不会养成早睡的,好习惯一旦做起来就要坚持下去,孩子慢慢的就会接受这种习惯,慢慢的就会养成早睡的好习惯。

相关推荐

如何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好处?

如何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好处?现在的人都习惯了很晚才睡,结果早上又不愿意起床。每天早上起床都是很痛苦。遇到周末假期,更是半夜三更才睡,过了中午才起床。这种作息时间实在是很不科学。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才能更好地工作,才能有利于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呢

生活中那些饮食习惯不能留

生活中那些饮食习惯不能留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保健养生,但一些长久以来形成的饮食习惯却在不知不觉中伤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女生必须坚持的生活好习惯

女生必须坚持的生活好习惯每个人都想要变美,总以为美就是用钱砸出来的,殊不知改变一些生活习惯也能变美。那就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改变,做最好的自己。

孩子如何进行启蒙教育?

孩子如何进行启蒙教育?孩子在年幼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进行良好的启蒙教育,让孩子有一个很好的个人素质。启蒙教育的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也关系到孩子对父母和家庭的态度,因此启蒙教育的经验,大家必须要学习,今天我就给家长朋友们总结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