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天什么时候结束 2018立秋后还热吗

2018-08-06 10:49:5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06104826.jpg

  2018年的夏天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马上就要立秋了,立秋之后夏天就结束了吗。2018年夏天什么时候结束呢?2018立秋之后还会再热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2018夏天什么时候降温

  三伏天过后,一般就是8月底就是开始降温了。

  每年7、8月份是最热的时候,七、八月份正是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

  在夏至以后,太阳位置逐渐南移,虽然太阳照射时间日益缩短,距离也越来越远,辐射热量逐渐减少,但每天地球吸收的热量仍比损失的热量多,累积起来,热量越来越大,因而夏至后的7、8月份才是北半球最热的时候。

  三伏天应该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一天比一天热,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就最热。另外,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夏天什么时候就不热了

  立秋之后,温度开始降低。

  立秋之后,会有一段时间的短期天气会热现象,被称为秋老虎。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15天。

  因为到了8月中旬,这个时候一年中最热的中伏已经结束,2018末伏从8月16日开始。在8月7日立秋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的高温天气就是“秋老虎”,一般高温结束要在秋老虎之后。2018年立秋在2018年8月7日,根据一般情况,秋老虎持续日数约7-15天。所以具体2018年的秋老虎预计在8月14-22日期间结束。

  每年阳历的7月22日或23日,太阳达到黄经120度时,即为大暑节气,它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

相关推荐

2018年立秋后还在三伏天吗  立秋后多久凉快

2018年立秋后还在三伏天吗   立秋后多久凉快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许多人都认为立秋也就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天气会日渐凉爽,真的是这样吗?那么2018年立秋后还在三伏天吗?立秋后多久会凉快呢?一起来看看吧。 

高晓松采访C罗遭爆粗提前结束录制是怎么回事 高晓松回应C罗风波

高晓松采访C罗遭爆粗提前结束录制是怎么回事 高晓松回应C罗风波   ​​四海网:7月21日,有网友爆料高晓松在与C罗对话过程中发生不快,高晓松提问C罗退役后的打算让C罗十分不爽,对话不欢而散。据一个在场的翻译爆料说,高晓松采访惹恼C罗,一个问题让C罗提前离场。很多人说高晓松不懂足球,也有人说C罗耍大牌

2018三伏天什么时间结束 2018末伏有几天

2018三伏天什么时间结束   2018末伏有几天2018年已经进入三伏天,三伏天顾名思义,就是有三个伏天,出伏、中伏、末伏,都是分时间段的,那么2018三伏天什么时间结束呢? 

2018世界杯什么时候结束 2018世界杯结束时间

2018世界杯什么时候结束 2018世界杯结束时间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进入尾声,这场四年足球盛事,备受很多球迷关注,本次世界杯共有32支国家队参加,那么2018世界杯一什么时候结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