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018-08-07 16:00:3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生活习惯包括饮食起居,卫生习惯等与个人有关的行为习惯。所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益,而且在学习上对孩子也有很大帮助。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早起的好习惯,而且自己的被子要让他/她们自己整理,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接下来让他/她们自己洗脸刷牙。注意,家长一定要亲自给孩子做示范,教给孩子正确的方法,并鼓励夸赞孩子。

  孩子每天放学,吃饭前不爱洗手,这样容易把细菌一起吃进嘴里,所以告诉孩子一定要洗手,要养成讲卫生的好孩子。

  随身给孩子带一块手帕或纸巾,便于孩子擦鼻涕或污渍,否则他们往往爱擦在自己的衣袖上。

  每天写完作业一定要让孩子自己整理自己的书包,让他们知道这是自己的事情,一定要独立完成。

  每天晚上一定要他/她们在10点之前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这样有助于孩子健康的生长发育。

相关推荐

生活压力越来越大 如何给自己减压

生活压力越来越大 如何给自己减压生活的压力无处不在,随着年龄的越大,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读书时只要以为拿个高分数就可以了,长大后,结婚、买房、买车、养孩子、工作,各种压力都会降临到你身边,那么,在生活中如何给自己减压呢?

什么样的生活习惯有助于身心愉悦?

什么样的生活习惯有助于身心愉悦?终于成长为大人了,但是我们发现内心需要装载的事情更多了。那么生活中我们如何来调理自己的情绪呢?情绪不好很容易影响生活和工作,所以我们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来面对每一个明天好吗?

如何快速的融入宿舍集体生活

如何快速的融入宿舍集体生活从小学到大学,经历过宿舍集体生活,那么在宿舍集体生活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怎么才能更加适应集体生活,接下来小编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在生活中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在生活中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心态的好坏往往能左右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好的心态生活充满阳光。那么心态不好,比如情绪起来了就是脾气来了,脾气不好有时会运气也不好,微笑面对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事,那么在生活中如何控制我们的情绪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