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洗衣机怎么清洁 洗衣机日常清洗和维护方法

2018-10-18 11:24:17来源:四海网综合

洗衣机怎么清洁 洗衣机日常清洗和维护方法

  四海网:洗衣机是我们最长用的家用电器,洗衣机是清洁衣物的,实用时间长了也会藏污纳垢,那么洗衣机怎么清洁呢?下面我们来看洗衣机日常清洗和维护方法吧。

  定期消毒

  洗衣机日常洗衣服,桶壁内看起来干干净净,其实内侧藏有大量细菌,除此之外,洗衣机滤网、下水回路也有很多污垢。用这样的洗衣机洗出来的衣服,会带有大量细菌,严重的可能引起皮肤问题。

  洗衣机除了送专业的清洗店外,日常可以用84消毒液清洗,每个一周消毒一次能起到很大的杀菌作用。

  用完洗衣机盖子要盖着吗

  大多数朋友洗完衣服后,会把洗衣机的盖子立马盖上,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因为洗衣机刚洗完衣服,内部空间很潮湿,这样会促进细菌的大量滋生,再次洗衣服时,衣服上会占有细菌,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等症状。

  正确做法是,用完洗衣机后,打开盖子晾晒一个小时左右,这样使得水分蒸发,内部空间干燥,这样内部细菌不易滋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