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毛巾怎么消毒 日常毛巾消毒实用小窍门

2018-10-18 11:03:35来源:四海网综合

毛巾怎么消毒 日常毛巾消毒实用小窍门

  毛巾是我们日常使用最频繁的家庭用品,毛巾清洁与否也直接关乎着我们的健康,通常毛巾会被放在阴凉的地方,这样毛巾会滋生大量细菌,那么毛巾怎么消毒呢?下面我们来看毛巾消毒方法有哪些吧。

  1、暴晒

  把毛巾洗干净然后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是最简单实用的除菌方法,太阳的紫外线会消灭细菌,留下阳光的气息。

  2、用锅煮

  找一个干净的锅,然后煮沸开水放入毛巾,这样消毒最为彻底。

  3、开水烫

  把毛巾放在盆里,倒入沸腾的开水,静止15分钟左右,这样杀菌消毒效果也很好。

  4、微波炉消毒

  用干净的器具,将毛巾浸湿后放入用保鲜膜封好,放在微波炉里加热5分钟,即可达到消毒效果。

  5、消毒柜消毒

  家里有消毒柜的朋友,可以直接用消毒柜消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