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提前还房贷违约金是多少 提前还房贷违约金规定

2018-10-20 15:36: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提前还房贷违约金是多少 提前还房贷违约金规定

  四海网:如果采取按揭贷款的,当事人会与银行约定一定的还贷年限,在年限范围内,需要每月偿还一定贷款,如果提前还贷的,属于违约。那么,提前还房贷的违约金有多少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违约金是什么?

  为了限制提前还款,有些贷款机构提出了一个概念叫实质性的提前还款。

  各贷款机构对实质性的提前还款行为有不同的标准,但一般是指在12个月内,借款人提前还款金额超过了本金余额的20%。有些银行在这个概念下,要求借款客户支付提前还款的违约金。

  那么违约金要如何收取呢?

  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是在借贷款双方的合同中共同认可的条款,一旦借款方在指定的时间内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或大部分本金,借款人将支付一笔违约金。

  违约金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最高违约金受到合同或法律的约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