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8城镇居民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2018医保卡最新规定

2018-10-29 17:15:19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8城镇居民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社保医疗保险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讲的医保,作为社会保险制度,医保在我们患病时能帮我们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那么,2018年医保有哪些最新的政策呢?城镇医保报销的比例又是怎样的?

  医保卡2018年最新规定

  医保卡可用于就医或药店消费时身份确认及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用,其医保病历可通用于同一城市的所有医保定点医院,用于记录医保就医情况。

  2018年医保最新规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所谓医保住院报销——不是你垫付现金以后凭票据报销,而是在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住院时,出具医保卡,让统一的医保结算系统读取参保人资料,办理住院号,在出院结算时,医保系统就不收取你“该报销的”部分——统筹支付部分。并且医保卡只能由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外借,不然将有骗保嫌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