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手如何买房 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户型

2018-11-07 16:16:42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除了要看好价格、地段、交通、配套、环境这些要素,挑选好户型绝对不能忽视。户型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今后的居住质量。但是辨别户型的优良确实是一门专业的学问,那么不专业的我们如何选好户型呢?明确什么样的户型不该买就够了,如果大家买房选户型时遇到下面这些情况,直接就可以放弃了。

  1、缺角的户型

  户型形状不要太怪异,忌屋宅缺角,最好方方正正,元宝形状最佳。网上流传有很多奇葩户型,有的房子,整个户型的形状就像一把手枪,这样的户型缺角严重,且寓意不吉,最好避开。有的房子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尖角,这样的户型,本身就具备了形煞,就像窗外正对的各种形煞一样,都会对居住者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2、偏小面宽、偏大进深

  进深是房子南北墙之间的宽度,决定相同面积能得到的居室数,因此越短越好。面宽是房子东西墙之间的宽度,决定能有几个南向厅室,因此越大越好。另外,面宽进深黄金比为3:2。

  3、卫生间位于房子中心

  卫生间的潮湿和异味是在房子里最严重的,一旦位于中心位置的话,那么异味和潮湿就要越过卧室、客厅才会散发出去。这样一来,就会影响业主的身体和心里健康。其实,中心点用作客厅、起居室、餐厅或过道,作为起居室或餐厅是最好的。

  4、卧室正对大门、厨房、卫生间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静隐蔽,大门是进出必经之地,两者相对其实是很难能让人休息的。同样,厨房、卫生间也是活动频繁的区域,尽量和卧室隔开,更不能正对卧室大门,排出的油烟、秽气进卧室就不好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