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开发商不给购房合同怎么办 什么情况下房屋买卖合同会无效

2018-11-29 15:57:2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买房子的时候,双方达成买卖协议后,都是需要签订购房合同的,购房合同的签订我们要注意下具体的签订流程。但是有些开发商也可能会出现不给购房合同的情况,那么开发商不给购房合同怎么办?什么情况下房屋买卖合同会无效?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如何处理。

  开发商不给购房合同怎么办?

  1、合同是买卖关系的证明,也是双方履约的依据,如果没有合同,当发生违约情况,当事人难以主张自己的权利。你可以继续向开发商索要,如果原件确实只有3 份,可以要求提供复印件并在上面加盖“本件与原本核对无异”印章。如果开发商仍然拒绝提供,可以要求房产管理部门介入。

  2、如果开发商不给你销售合同,这样对你来说你非常没有保障,万一以后你的房屋质量有问题你就没有维权的权利,同时你没有购房合同,那么你的房产证你没有办法去办理的。

  3、开发商说拿你的合同帮你去办理房产证,是欺骗你,因为在你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一般会帮你签订好几份,其中一份马上就会给你,另外还有几份时给房地局、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所以你最后先去房地局问问开发商到底帮你办理了,如果没有马上去帮开发商拿你该拿的东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