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这样用鸡血藤补血活血效果更佳!

2018-12-04 15:54:20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鸡血藤为豆科植物密花豆的藤茎。密花豆为木质藤本,生于山谷林间、溪边及灌丛中。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其具有丰富的药用价值,根及茎为云南鸡血藤药用,补血行血,通经活络。

QQ��ͼ20181204155411.jpg

  苦而不燥,温而不烈,行血散瘀,调经止痛,性质和缓,同时又兼补血作用,凡妇人血瘀及血虚之月经病证均可应用。

  治血瘀之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可配伍当归、川芎、香附等同用;治血虚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则配当归、熟地、白芍等药。

  又能行血养血,舒筋活络,为治疗经脉不畅、络脉不和病症的常用药。如治风湿痹痛,肢体麻木,可配伍祛风湿药,如独活、威灵仙、桑寄生等药;

  治中风手足麻木,肢体瘫痪,常配伍益气活血通络药,如黄芪、丹参、地龙等药;治血虚不养筋之肢体麻木及血虚萎黄,多配益气补血药之黄芪、当归等药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