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失眠是怎么回事 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2018-12-08 11:19: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失眠,严重危害人们精神健康的一种疾病,与其说它是一种疾病,不如说它其实是一种心理障碍,因为很多人失眠都是因为心理因素引起的。不过如果您是偶尔的失眠一次的话,是不需要特别治疗的,但是如果是您经常性的失眠的话,就需要您对于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做一下了解,排出自己失眠的因素了。

QQ��ͼ20181208112850.jpg

  (1)心理因素: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所造成的焦虑、抑郁、紧张、激动、愤怒或思虑过多均可导致失眠多梦。

  (2)生理因素:精神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以及一些疾病,如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导致失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引起失眠。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眠节律的倒错,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3)药物因素: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4)不良的环境和习惯: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如噪声、光线强弱热冷都可导致失眠多梦,过饱或饥饿,临睡前剧烈运动及作息无规律都可影响睡眠。

  (5)年龄因素: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

  (6)其它:如脑力劳动者,用脑过度,环境周围嘈杂,过度饮酒、茶及咖啡。

  上述这些都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排除了这些引起失眠的因素之后,相信您的睡眠状况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另外在您失眠的时候还可以尝试多吃一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比如说热牛奶等,这些都可以帮助您改善您的睡眠质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