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睡觉老做梦 人为什么会做梦呢

2018-12-10 10:56:00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0110709.jpg

  我们睡着的时候会做梦,梦就像是到了另一个世界,但是人为什么会做梦呢?我想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睡觉老做梦

  做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有些时候也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科学上梦的生理机制和心理机制暂时还无法得到最满意的解释,但是科学家也证实了有两种情况是一定与做梦有联系的,它们分别是:外界刺激、日有所思。这是为什睡觉总做梦的主要两种原因。

  首先是外界的刺激、曾经有美国的科学家进行过一组实验,对同一个睡眠者进行三个不同的刺激,分别是泼冰水、闪光、音响刺激,但前提是刺激不能弄醒睡眠者,之后再将测试者唤醒,结果发现这三种刺激都被测试者编入了梦境,而且几率分别是42%、23%、9%。

  也就是说不同的外界刺激,可能会被编入梦境的可能性是不同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当我们在熟睡的时候,旁边的人用闪光灯在旁边对我们进行刺激,虽然我们可能没醒,但是却会做梦,而且在梦中会出现和闪光相关的梦境,这也是为什么你在逗一个熟睡的人时,可能会被对方突然醒来暴打一顿。

  其次是日有所思。古人早就告诉过我们日有所思就会夜有所梦,当你白天常常去想着某个事情的时候,晚上就会做与这个事情相关的梦,这即是为什睡觉总做梦的最重要原因,因为这个事情在你清醒的时候对你的大脑造成足够的刺激,给你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晚上即使睡着大脑也可能会不由自主的是想关于这个事情的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