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感冒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鼻塞流鼻涕怎么缓解

2018-12-11 11:17:3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1112542.jpg

  感冒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常见的疾病,但是感冒的时候流眼泪不舒服是很难受的。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病毒性的感冒需要很好的治疗。

  感冒流眼泪是什么原因

  一般是病毒性的感冒,有发炎的情况。

  1、感冒流眼泪是属于上呼吸道感染,流鼻涕也是的,再配点感冒药,如果有咳黄痰或者抽血查血常规中白细胞升高,考虑有细菌感染,需要联用抗生素。

  2、眼睛的内下角有鼻泪管与鼻腔相通,感冒时会出现鼻塞的症状,导致鼻泪管充血堵塞,从而循环不畅,出现眼泪无法流入鼻腔而流泪。

  3、2~3天后鼻涕变稠,常伴咽痛、流泪、味觉减退、呼吸不畅、声嘶等。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不适、轻度畏寒、头痛。体检可见鼻腔黏膜充血、水肿、有分泌物,咽部轻度充血。

  4、并发咽鼓管炎时可有听力减退等症状。脓性痰或严重的下呼吸道症状提示合并鼻病毒以外的病毒感染或继发细菌性感染。如无并发症,5~7天可痊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