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8双子座流星雨观测点地点 双子座流星雨时间

2018-12-13 10:35:4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3103846.jpg

  双子座流星雨被誉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也是最适合人们观赏的流星雨。2018年最后一个绝佳观赏的天象就是出现在本周五晚(12月14日)的双子座流星雨,届时,每小时的流星数量预计有120颗左右。

  据中国科学院天文台工程师介绍,经过预测,本次的双子座流星雨每小时的天体流量高达150个,而12月14日晚上八点半左右就是极大期。

  但是12月14日时农历初八,当时的月亮状态是上玄月,在上半夜的时候对流星雨的观测会有一定影响,但是到15日凌晨月亮落下,双子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也会增高,那时候便是欣赏双子座流星雨的最佳时机。

  双子座流星雨持续时间长,流星体的速度较慢、颜色偏白,亮流星多,且常有火流星出现。双子座流星群在19世纪中叶出现,起初它的流星数量还比较少,每小时只有10到20颗。之后它的流量开始慢慢增加,如今已成为每年流量较大的流星雨之一。

  如何观赏这场浪漫的流星雨呢?观测流星雨用肉眼即可,除了要有好天气外,人们还要选择灯光影响小的地方,观测地点最好是四周开阔,没有高山或建筑物遮挡的空地,冬季观测流星雨人们还要做好保暖措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