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最新用药“黑名单”大盘点 快查看自家药箱里有没有

2018-12-14 16:36:16来源:四海网综合

   药品安全一直是国家和人民都非常重视的大事,药品安全关乎着国计民生。药品安全有问题的药物在市场上流通被患者服用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2018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次发布公告,接连修改、禁用了一大批药品及使用说明。其中都有哪些药物在哪些方面有问题你都知道吗?你的家中是否有这些药物快来查看一下吧。

6add02ecf7174811aadad36a0ce49879.jpeg

e2ed2e2bd06d4b058bd28e15744104ad.jpeg

3314c7af9db9498399ed19127eba5a63.jpeg

  这其中不乏一些常见用药,如一些广告语中提及的“腰腿痛,风湿病,请服万通筋骨片!”;预防感冒来一盒、发烧咳嗽来一盒的“儿科畅销药”——匹多莫德;还有仅仅2017年一年,某家知名药企销售收入24.81亿元的蒲地蓝口服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