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薏米有什么好处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2018-12-17 14:43:2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7144241.jpg

  薏米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谷类,一般主要是用来做粥用的。如果胃不好的人,经常喝薏米熬制的粥,具有非常不错的养胃效果。因此,薏米深受人们的喜爱。薏米的功效和作用相当多,毕竟经常使用到,我们最好有一定的认识,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为我们所用。那么,苡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下面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下吧。

  1.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2. 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

  3. 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