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火麻仁的药用价值 火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2018-12-17 15:34:2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7153439.jpg

  火麻仁在平时人们生活中也都有见过,它是属于一种一年生类的草本植物。同时它也是非常好的油类加工的原料和食品类的原料。火麻仁的营养成份很多,其中就有许多微量元素,可以帮助人体的机能。火麻仁功效与作用主要还可以达到滋润肠胃并且有助于消化等。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祥细了解下火麻仁。

  火麻仁的功效:

  火麻仁的主要成分:火麻仁主要含脂肪油等成分。

  1、脂肪油: 约含s0%。其中饱和脂肪酸有4.5%~9.5%,不饱和脂肪酸中,油酸约12%,亚麻酸25%,亚油酸53%。 脂肪油中还含大麻酚A~G等木脂素酰胺类成分。

  2、润燥通便:用于老年体虚便秘病人,常与当归、黑芝麻、寸云等润肠通便之品同用;若肠有实热者,可与大黄、枳实同用。

  3、补益虚劳用于消渴阴亏肠燥病人,多与益气生津药同用,以滋阴补虚而润燥。

  4、火麻仁有修复心肌的作用,对心脏受损有修复和保健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