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8国家有关五险一金新政策 到手工资将有大变化

2018-12-26 09:32:17来源:四海网综合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国家法律规定,用人单位要为职工交五险一金,因此在职场生活中,我们对是否交五险一金还是十分重视的,国家对社保和五险一金的政策也十分重视,因此有关政策在不断改善。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2018年国家有关五险一金的新政策。

  01、政策变动巨大

  社保和五险一金有新变化

  国务院重磅宣布,养老金将有重大调整!

9fa1846a5b1d48238b019954f0af996e.jpeg

  6月1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

  主要内容是:

  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其中最重要的有四点:一是资金如何筹集,二是资金如何拨付,三是如何专款专用,四是其他政策不变。

  这个政策解决了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离退休人员该得的养老金,包括今年增加的部分,一分也不会少。

  国地税挂牌,追征社保第一枪已经打响

  6月15日上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