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社保新规元旦实施?5类人不在规定必交社保范围内

2018-12-28 11:08:27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是有关于国计民生的一个话题,社保的缴纳让大家到老了以后没有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后仍有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因此近些年来社保一直是人们最关注的的社会话题之一 。2019年1月1日的时候将由税务部门统一的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用和先行划的非税的收入,要是被吵到在社保方面有人违规的不交社保很有可能会被记入社会失信的黑名名单当中,自己的信用分也会被降低,对自己也会产生很多不好的影响,比如像是在银行贷款之类的都是不会被通过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社保的规定,按照要求缴纳社保,不过社保新政策的实施,在2019年的时候规定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缴纳社保,有5类人是不用缴纳社保的,大家一定要清楚。

20181227002949_dcdd31814302a48e18126d8c3c4ce8db_1.jpeg

   第一类是实习生,也就是大学都还没有毕业的,很多大学生在最后一年都会在企业里面实习,这一类人也是实习生,与公司签订的合同也并不是劳动合同,而是实习的合同吗,也不属于单位的正式的员工,既然不是正式的员工,没有劳动合同的话也就不符合社保的新规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