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楠木家具怎么选购 楠木家具选购技巧汇总

2018-12-29 11:09:39来源:四海网综合

楠木家具怎么选购 楠木家具选购技巧汇总

  四海网:楠木质地温润柔和,还有天然的植物香气,从古至今都是很多家庭做家具的首选,那么楠木家居怎么选购呢?下面我们来看楠木家具选购小窍门吧。

  1、金丝楠木纹理细密瑰丽。

  精美异常,质地温润柔和,新切面黄褐色带绿色,光泽强,最明显的特征是在光照下质地晶莹通透或半通透,发出丝丝金光,但又清幽无邪,娴静低调。

  2、香气金丝楠属于樟科植物,有天然香气。

  一般来说,金丝楠新料的香气是清淡的药香,老料一般是幽香,香气较淡、若隐若现;而阴沉料有的是沉香气,有的是浓郁的花果香,带有香甜的味道。假冒品种很多没有香气或香气微弱,水楠通常是酸臭的气味,香楠的气味是香辣味,普通樟科树木的香气通常较浓烈恶俗、令人头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