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 2019年春运售票重要抢票时间点

2019-01-05 16:46:04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年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进入腊月春节就慢慢迫近了,外地工作的人就要关注起回乡的车票,2019年的春运火车票预售什么时候开始呢?下面这份2019火车票预售时间表赶快来看一下!

  2019年春运起止时间:

  据了解,2019年春运时间从2018年12月23日开始,到2019年3月1日结束。需要购票的市民从2018年12月23日开始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的火车票,其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6日购买。

  2019年春运火车票枪票攻略: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登录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票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切勿轻信第三方软件,以免上当受骗。

  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而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此外,首次在12306购票的乘客,需要提前持身份证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