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自溺症是什么意思 自溺症是什么梗出自哪里

2019-01-11 08:25:17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溺症是什么意思 自溺症是什么梗出自哪里

  四海网:进入网络时代,网络词汇层出不穷,现在人们心理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出现了很多新词汇,最近微博上出现了自溺症新词,那么自溺症是什么意思?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自溺症指的是一个人特别溺爱自己,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来进行自我奖励。具体表现是,经常嘴上说着人间不值得,却一顿能点上三份外卖。

  但自溺症的表现形式远远不止这一种,生活中患自溺症的人更是比比皆是。

  比如,一个嘴上嚷着要运动减肥的人,每次跑了不到1公里,就开始叫着嚷着说要犒劳自己,不论街边的烧烤,还是路边的奶茶,都是奖励自己的最好方式,结果一个月下来,非但没减肥,反而还胖了一圈。

  比如,一个人每天都在算自己能有多少收入,一年内能攒下多少钱,但当自己看到想要的包包,喜欢的口红,却又跟自己说,辛辛苦苦了一个月,也是该好好犒劳犒劳自己,下不为例,结果一年下来,钱没存了,反而欠了一屁股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