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宿醉后头痛怎么办 如何缓解头痛

2019-02-13 16:23:4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13162956.jpg

  过年期间很多人爱喝酒,喝的很多之后,身体就会受不了,最常见的就是第二天整个人的状态很差,适当的蜂蜜水还是很有用的。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宿醉后头痛怎么办

  1、首先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前一天喝了很多酒,最好是能让自己睡觉睡得自然醒。充足的睡眠可以很大程度缓解宿醉后的头疼、无力等问题。

  2、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需要早起的话,可以用一个热毛巾在额头上或者说用温的袋装牛奶敷敷额头,或者头疼的地方,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挥发减少头疼。

  3、还有的就是第二天早上洗个热水澡,促进整个身体的血液循环。其实喝酒之后如果是有意识的话完全可以洗个澡,除了可以促进酒精更好的进入血液然后挥发之外,还可以减少第二天的头疼、无力等并发问题。

  4、如果头疼不舒服的话,可以用手对头部进行一个按摩,缓解一下头皮部分的压力神经。也可以顺便按摩一下太阳穴附近,或者用手抓抓头顶。也可以用一下“清凉油”涂抹在太阳穴和鼻翼下方,可以刺激神经。

  5、宿醉后的头疼很大一部分还是和酒精没有溶解排出有关,可以吃一些含有果糖的食物,加快酒精的分解。比如说喝一些水、番茄汁,或者去吃一些其他的水果以及水果汁等。

  6、很多人都说喝醋也可以解酒,特别是在喝醉的时候喝上一小杯醋可以大大缓解醉酒。如果第二天还头疼的话,也可以喝一小杯醋或者蜂蜜水,促进加快血液循环以及酒精的分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