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元宵节可以放孔明灯吗 孔明灯什么时候放

2019-02-16 17:23:40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16172705.jpg

  正月十五元宵节也叫灯节,我们国家很多地方在灯节都有放孔明灯的习俗,所以孔明灯是可以在正月十五放的,但是孔明灯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大家放孔明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元宵节可以放孔明灯吗

  在传统习俗中有元宵节放孔明灯的习惯,所以是可以放的,但因为孔明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在有些地方是被禁止的,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天灯又名孔明灯,起源于三国时代,由诸葛先生(孔明)首创,为了要在城内传递军情,遂利用热气球原理制成孔明 灯,以利联络,也是现今世界上,热气球的先驱,足见我中国人高超的智慧。

  现代人孔明灯孔,又称许愿灯,多作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亲手写下祝福的心愿,象徵丰收成功,幸福年年。所以也叫许愿灯或天灯!民间已有许多地方的风俗在结婚生子的时候都要放灯以求平安!天灯可适用于组织春游聚会、婚庆、生辰、节日、年轻人约会示爱及广告宣传等方面。可在空白出写上你想说的!!!用水笔在灯面上写下自己的祝福!沐浴爱河的你可以写上自己想说的爱情见证。

  孔明灯什么时间放

  一般是在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的时候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