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离婚后户口怎么迁回娘家 2019离婚户口迁移最新流程

2019-03-06 15:07: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离婚后户口怎么迁回娘家 2019离婚户口迁移最新流程

  四海网:现在离婚是很普遍的现象,不过离婚并不是领离婚证那么简单,有时候女方还要把户口迁移到娘家,很多人对户口迁移政策不是很了解,那么夫妻离婚户口怎么迁回娘家,我们来看2019年离婚户口迁移流程吧。

  一、离婚后户口可以迁回娘家吗?

  离婚后户口是可以迁回娘家的,手续不麻烦,现在有政策针对离异一方已经没有地方迁移户口的(比如没有工作单位接收户口)可以将户口迁回娘家,这个需要带齐离婚协议,离婚证,户口本,还有你娘家那边同意你迁入的证明,你自己写一份申请,内容就是离异而且没有购房,没有单位集体户口接收,去你娘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开准迁证。

  二、离婚后户口如何迁出,户口迁移的具体手续是什么?

  1、离婚后双方的户口就要分开,也就是每人一个户口本。

  2、带上户口簿,去当地派出所户籍处,工作人员会给你填一张户口迁移证,然后把要迁移一方的户口从这个地方的户籍档案里注销。

  3、带着户口迁移证去即将要落户的地方派出所户籍处落户,比如,提供工作单位的证明,可以将户口迁回工作单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