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超强暴雨86万人避难 世界遗产寺山炭窯跡被冲倒

2019-07-04 08:34:58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日媒报道,日本九州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目前累计降雨量已超过900毫米。截至7月4日,该地区或将持续大雨天气。

d50735fae6cd7b899ff64bf382c150a2d8330e15.png

  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后可能会发布大雨特别警报,并提醒民众对地质灾害等保持充分的警惕,在情况恶化之前及时避难。鹿儿岛雾岛等地区避难人数高达86万人。暴雨影响巨大,造成多地山体滑坡,连世界遗产寺山炭窯跡都被冲倒。

  日本气象厅表示,受梅雨锋面雨带停滞不前、暖湿气流大量涌入的影响,九州地区上空不断形成厚厚的雨云。九州南部的累计降雨量最多已超过900毫米,其中,鹿儿岛县鹿屋市吉别府在截至7月3日上午8时45分左右的一个小时里观测到了50.5毫米的强降雨。

  日本气象厅主任预报官黑良龙太在记者会上表示,九州地区近日创纪录的大雨造成地基松软,需要严重警惕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体塌方、低洼地带被淹以及河水泛滥等次生灾害。

  黑良龙太呼吁民众务必在3日中午之前向相关部门确认住房是否安全,并听从政府劝告尽早到指定地点躲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