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性更年期应该吃些什么好?女性更年期的前兆是什么

2019-07-04 11:46: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性朋友们在到了一定的年纪后,都会进入更年期。这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是很恐怖的,应为更年期的时候女性的情绪波动非常的大,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那么更年期女性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前兆是什么

1555904164.jpg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患有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还有就是一定要调节好心情,保持心情的愉悦,多找些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样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接下来的文章会详细的介绍女性更年期综合症饮食注意事项。

  1.控制脂肪摄入

  更年期女性因为激素分泌减少的关系,使摄食中枢失调,又因为活动量减少,体内消耗热能也随之减少,造成热量过剩而诱发肥胖。因此,适当控制摄取高脂肪类食物及糖类,尤其是少吃肥肉等富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

  2.多食高钙类食物

  由于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稍不注意,易发生缺钙、骨折等病变。因此,常食用含钙高的食品,不光补充钙质,缓解缺钙的烦恼,同时还能补充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利于缓解更年期烦躁易怒、骨质增生等症状。

  3.多食鱼

  鱼肉结构松软、细嫩、结缔组织少,容易消化吸收,不但适合更年期女性消化力逐渐减弱的肠胃,还含有各种优质蛋白,其钙、磷及维生素A、D、B1、B2等的含量,比猪肉、鸡肉等物类都高,吸收率也高达96%。同时,多吃鱼肉还能够有效地防治更年期烦躁不安、精力、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4.多食绿叶蔬菜和杂粮

  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地补充体内维生素的缺乏,特别是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应多吃。另外,还有大豆及其制品,还含丰富的弱性雌激素,可缓和更年期女性因雌激素锐减而造成的痛苦。

  5.少食盐和糖类

  更年期女性也应控制食盐,少吃甜食;这是因为更年期女性内分泌改变,水盐代谢紊乱,容易引起浮肿,甚至进一步引起血压升高,因此用盐量宜尽量控制,以淡盐、清蔬为主。更年期女性的糖代谢、脂肪代谢也常紊乱,故易发生血糖升高,血脂升高,体趋肥胖,以及罹患糖尿病,因此应该控制糖的摄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