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乌龟为什么不能养双数?乌龟不能养双数有什么说法

2019-10-14 10:27:12来源:四海网综合

  乌龟是非常好饲养的宠物,因为乌龟的生活习性比较佛系,饲养起来比较省事省力,因此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养乌龟,但是有个说法是乌龟不能养双数也就是两只,你知道为什么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0.jpg

  为什么不能养两只乌龟:

  在风水的说法上,乌龟养双数有“一山不容二虎”的人性质,是以,家中养乌龟的,一旦都会推荐养单数。

  还有一个说法,养两只乌龟在婚姻方面有不好的寓意,主人有犯桃花之嫌,如果夫妻两人十分恩爱,感情忠贞不渝,两只乌龟一起养是不能养活的。

  从饲养方面来说,养两只乌龟容易出现挣食打架的情况,最好是单独饲养。其实,抛开风水方面的说法,饲养乌龟也最好饲养单数,因为乌龟凶残,见到同类就咬,因此有两只乌龟一起养养不活的说法。另外,两只乌龟一起养也容易出现疾病交叉感染的风险,如果一只生病非常容易传染给另一只。

  什么人不宜养龟:

  从五行属性的角度看,龟属水,养龟其实等于养水,也就是补水,命理当中缺水的人可以养龟。另外,龟也分为水龟和陆龟,陆龟在五行中属火,养陆龟也相对于养火,也就是补火。

  是以,五行讲究一个平衡原则,如果你的生肖属性是缺水或缺火的,那么你就可以养对应的龟;如果你的生肖属性水火都很旺的时候,就不能养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