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星际客机首飞失利 燃料消耗未抵达国际空间站

2019-12-23 08:15:35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波音公司“星际客机”与火箭分离后没有进入预定轨道,导致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计划失败。

4.jpg

  “星际客机”由波音公司与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计划项目组共同开发。此次试飞是“星际客机”首次不载人试飞,原计划于12月21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5.jpg

  美国知名太空及天文学新闻网站“太空网”11月20日消息,在“星际客机”升空大约90分钟后,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表示,太空舱将不会抵达国际空间站,因为它在一些“异常状况下”消耗了太多燃料。

  报道称,大约在发射15分钟后,“星际客机”计划完成一次时长40秒的“入轨点火”,改变其行进轨道,并与空间站会合。但这一阶段并没有按计划进行。因为飞船未能及时收到指令,导致燃料过度消耗,飞船无法与国际空间站安全对接并返回地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