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秦始皇陵发现大型陪葬墓 填补秦代高级贵族墓葬考古空白

2019-12-31 09:38:24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12月30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透露,该院对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展开详细的考古调查与勘探工作。发现古代墓葬20多座,灰坑120座,陶窑4座,古河床4条。新发现墓葬陪葬坑14座。一座墓葬出土了目前国内所见最早的单体金骆驼。 图为出土的金骆驼。

  其中,有9座大型墓葬,东侧4座为中字形,靠近秦始皇帝陵;西侧5座为甲字形,距秦陵稍远。同时,在最西侧一组三座甲字形墓葬四周发现一圈完整壕沟,呈“目”字形。这是目前秦陵地区发现的独一无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带壕沟的墓葬遗存。图为出土的文物。

  从位置上来看,这批墓葬东西一字排列,具有一定的规律性。最东侧的一座中字形墓葬东距秦陵外城仅100多米,说明墓主人与秦始皇的关系非常密切,疑是秦始皇帝陵园西侧一组大型陪葬墓,当时初步认为时代约在战国晚—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