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故宫今年600岁了!故宫是哪个朝代哪个皇帝建成的

2020-01-02 08:21:42来源:四海网综合

884f7263ly1gahd0syspbj20j6149grb.jpg

  一座城,沉淀600年的记忆。老照片是回忆,记录岁月的变迁。站在紫禁城中凝望,新老照片仿佛将时间之河折叠,历史与当下重合,不禁感叹:600岁风华正茂。

  故宫由明朝皇帝朱棣始建,设计者是蒯祥。

  故宫占地72万平方米(长961米,宽753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用100万民工,共建了14年,有房屋9999间半,实际据1973年专家现场测量故宫有大小院落90多座,房屋有980座,共计8707间(而此“间”并非现今房间之概念,此处“间”指四根房柱所形成的空间)。

  故宫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2米,长3400米的宫墙,形式为一长方形城池,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环绕,形成一个森严壁垒的城堡。故宫有4个门,正门名午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面对北门神武门,有用土、石筑成的景山。在整体布局上,景山可说是故宫建筑群的屏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