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0年年终奖怎么计税 2020年终奖如何扣税

2020-01-03 11:07:34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年是新个税全面实施的第一年,很多工薪族都享受到了专项附加扣除的减免福利,随着2019年终的到来,人们又开始关心2020年终奖如何扣税的问题了,那么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呢?

  一、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年终奖个税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1、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全年一次性奖金(即年终奖)将不会并入到当年综合所得,而是单独计税。

  2、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所谓速算扣除数,是指预先计算出个级别税率扣除上级税率的差额,作为速算扣除。在个税计算中,速算扣除数是采用超额累进税率计税时,简化计算应纳税额的一个数据。

  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标准,是以全年一次性奖金(年终奖)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为参考基准的。

  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对应表格如下:

��˰.png

  二、2020年终奖如何扣税

  假设某工薪族年底可获得的年终奖为6万元,将5万元除以12,得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为5000元,适用10%的税率,那么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60000*10%-210=5790元。

  根据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等级划分可知,3.6万元、14.4万元、30万元、42万元、66万元、96万元为年终奖个税计算的几个越级临界点,年终奖超出1元,即按更高级数的税率进行计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