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寒假一般有多少天 南北方中小学寒假时长介绍

2020-01-03 16:1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7673681.jpg

  每年到了冬天最冷的时候,中小学生们就会进入一个长达几十天的假期,这就是寒假,那么寒假一般多少天,是怎么规定的?

  寒假假期一般1个月左右。但在寒冷的中国东北地区及其他高纬度地区,有时多达45天左右,多者甚至会两个月左右。每年农历腊月初十左右,各学校开始放假,至元宵节后寒假结束。

  每年六月下旬或七月中旬(学年完结后)至八月底或九月初(新学年开始),这一个半月期间至2个月时间。

  在中国,学校通常将每个学年分为上、下两个学期。上学期从秋季八月中旬或九月初开始,到第二年的一月底(或一月中旬,东北地区多为1月上旬)左右结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