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造肉国标将出台 人造肉最新国标一览

2020-01-06 10:38:07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造肉国标将出台 人造肉最新国标一览

  植物蛋白肉国标制定今年将正式立项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科学解读”的交流会上,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守伟对热词“人造肉”进行相关解读,表示“人造肉”是未来食品的标志性产品,具有极大的商业化潜力,加大科技投入是行业未来发力的重要方向。此外,他还透露出,“人造植物肉”国标正在制定中,国标制定有利于规范、培育市场,也是影响资本投资的重大因子。

  根据科尔尼全球管理咨询公司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40年全球“人造肉”的市场份额将达到60%,其中35%的肉类将由实验室培育而出,也就是“培育肉”,另外25%将是以植物基替代品为主的植物蛋白肉。

  虽然“人造肉”发展非常迅速,但其中不乏质疑的声音,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人造肉的“食安风险”。随着“人造肉”风口到来,难免有不同的企业入局,如果其中混杂有一些存在严重食安风险的品牌或者企业,或者“人造肉”行业出现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则对于正在兴起的“人造肉”行业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打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