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亿动物葬身火海 生态系统遭到巨大破坏

2020-01-10 12:45:48来源:四海网综合

  澳大利亚的山火已经肆虐了4个多月,这里的每一幕都看得令人心疼。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告诉你这场火灾有多严重。

��2.jpg

  山火烧毁考拉80%的自然栖息地,超2万只考拉死亡;

  5亿多只鸟类和其他动物丧生;

  山火过火面积超过5.25万平方公里;

  澳洲多地温度连续多天40℃以上,甚至接近50℃;

  死亡人数上升至27人……

  5亿动物葬身火海

  野生动植物和整个生态系统

  遭到巨大破坏

  有人用镜头记录了

  这生灵涂炭的惨状

  动物们在大火中惨死

  尸体像黑炭一样

  甚至还保持着站立状态

  可怕的场景,令人揪心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日前发布的一批卫星监测产品显示,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等地火点密布,山火造成的烟雾已经飘散至2000公里外的新西兰北部。即使从远在太空的卫星角度来看,这场山火也同样令人触目惊心。

  澳大利亚东南部林火最为严重 对生态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

  2020年1月初,新南威尔士州东南部和维多利亚州东部的山火急剧发展。风云三号气象卫星1月4日火情监测图显示,在东西270公里、南北360公里的范围内,分布有大量火点,部分火区已蔓延至海滩附近,影响范围总计约7900平方公里。而这些火点多数发生在森林地区。

  澳大利亚森林资源较少,主要分布在东部、南部、北部沿海的条带区域,以往山火多发生在内陆的草原、荒原及稀树草原,森林火灾相对较少。此次多处森林发生严重火灾,焚毁大片林地,造成栖息在森林中的考拉等珍稀动物大量死亡,对当地生态环境带来灾难性影响。

  山火烟雾向东绵延6000公里 波及新西兰北部

  此外,山火产生的烟雾也对空气质量造成了严重影响。风云三号气象卫星1月5日真彩图监测显示,澳大利亚东部山火引发的大片烟雾已飘散至新西兰北部,烟雾传输距离长达约2000公里,对当地空气质量产生影响。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1月7日最新监测显示,在澳大利亚东部海岸约6000公里处,仍可看到明显的烟雾信息。

  愿这场灾难早日结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