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菲律宾火山喷发 已有学校停课机场关闭居民撤离

2020-01-13 12:15:47来源:四海网综合

  菲律宾吕宋岛大雅台市附近的塔尔火山1月12日下午喷发,火山灰柱高度超过1000米。从当地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天空出现耀眼闪电,闪电在火山灰中“穿梭”。当地政府将预警等级提高到4级,代表火山数小时至数天内可能发生危险爆发情形,目前已有6000多名居民撤离,11个城市的学校停课,马尼拉机场也暂时关闭、禁止所有飞机起降。

��ɽ.png

  塔尔火山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方约70公里,火山爆发时的火山灰甚至影响到了马尼拉市区。当地政府在火山喷发后紧急宣布,八打雁省、甲美地省及马尼拉都会区的马卡蒂市、曼达路永市、马尼拉市、奎松市等11个城市13日起停课;马尼拉机场也因为受火山喷发影响,宣布暂时停止所有航班起降。

  据悉,菲律宾火山预警分为5个等级,从3级开始是“有岩浆侵入岩层,可能导致火山爆发”;4级代表“数小时至数天内,可能发生危险爆发的情况,危险区延伸到火山半径7公里范围”;5级是“火山已经爆发,岩浆或灰柱自火山口绵延6公里”。

  据外媒报道,当地一名政府官员指出,目前没有人因为火山喷发而受伤,不过他们已经从火山所在的湖中岛上撤离了6000多名居民,同时也让距离火山较近的居民陆续撤离避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