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医生夫妻看升旗时抢救心跳骤停老人 网友:人善心美

2020-01-13 13:53:07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11日早晨,在天安门广场上,一位老人突然倒地,陪家人看升旗仪式的一对医生夫妻连忙上前施救,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到。

51.jpg

  田夏秋是北京安贞医院心外危重症中心的医生,她的丈夫钱小松是北京朝阳医院泌尿外科的医生。“心肺复苏其实很累,一个人按压一段时间就要替换一下,才能保证动作的标准有效,还好我们有两个人。”田夏秋说。就这样,夫妻二人轮流按压了十几分钟,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护车离开几分钟后,升旗仪式就开始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