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花生发芽了有没有毒 发芽的花生还能吃吗

2020-01-19 14:1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7674981 (1).jpg

  土豆发芽了你不会想吃,那么花生发芽了能不能吃?感觉要丢掉还是有点可惜哦!至于吃不吃发芽的发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花生发芽后更为神奇的变化是白藜芦醇含量迅速增加,***嘉义大学邱义源教授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发芽花生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本身高出一百倍,比葡萄酒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而白藜芦醇对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防治都极为有益,尤其是对激素依赖性肿瘤有明显的预防作用。

  但也要看情况,如果是霉变的花生,会产生黄曲霉素,吃了会致癌。但发芽的花生和发霉的花生不一样,如果是正常情况下发芽的花生,吃了没问题。但如果是放置太久因受潮导致的霉变发芽,就不能吃了。市民可查看发芽的花生是否有霉变的黑点,有就不能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