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袁隆平告诉大家不要担心

2020-04-08 13:41:3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袁隆平告诉大家不要担心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粮食危机是否已来成为热议的话题。

  近日,袁隆平接受人民日报采访认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袁隆平同时强调,尽管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但确保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松懈不得,这次全球疫情就是一记警钟。

  新华时评则发表评论性文章指出,近日,个别国家暂停粮食出口的消息引发关注,有些地方甚至出现抢米、囤面现象。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口粮可以自给自足,且国际粮价波动对国内影响有限的情况下,盲目囤购粮食,实非明智之举。

  盲目囤粮有害无益。面对不理智的囤粮行为,有关部门更需加强市场监测、统筹调配。还要坚决打击造谣生事、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向社会释放对造谣传谣严惩的明确信号。物资足,价格稳,则民心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粮荒

解封后哪些人能离开武汉?解封通道绝非解除防疫

解封后哪些人能离开武汉
今天,武汉离汉离鄂通道解封,湖北健康码“绿码”持有者可以离汉。但解封通道绝非解除防疫,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武汉公共场…
标签:武汉
2020-04-08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袁隆平告诉大家不要担心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袁隆平告诉大家不要担心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粮食危机是否已来成为热议的话题。近日,袁隆平接受人民日报采…
标签:粮荒
2020-04-08

武汉出城第一人是谁?武汉出城第一人出城经过全过程

武汉出城第一人
他提前8小时赶来,成武汉出城第一人4月8日凌晨零时,武汉正式解除因疫情“封城”的离汉通道。熊先生4月7日下午4点便到站口等待,…
标签:第一人
2020-04-08

三大运营商推出5G消息 观众评论:微信真正的对手来了!

三大运营商推出5G消息
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5G消息白皮书》。白皮书指出,5G消息业务是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
标签:5G
2020-04-08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 呼吁民众配合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呼吁民众配合据NHK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4月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紧急…
标签:状态
2020-04-08

天津4月20日开学 天津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时间最新通知

天津4月20日开学
【天津4月20日开学】今天,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面向社会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复课开学的通告”。4月20日,全市初中…
标签:2020年
2020-04-08

重庆4月20日起分批开学 多地明确开学时间

重庆4月20日开学
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实行分批有序开学。4月20日,高三、初三、中职毕业年级开学。小学4—6年级、初高中其他年级做好…
标签:4月20日起
2020-04-08

新勒索病毒WannaRen病毒大规模传播 弹出勒索对话框向用户索要比特币

WannaRen病毒大规模传播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种名为“WannaRen”的新型比特币勒索病毒,与此前的“WannaCry”病毒类似,病毒入侵电脑后,会弹出勒索对话框…
标签:病毒
2020-04-08

重庆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重庆2020年春季学期实行分批有序开学

重庆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据重庆发布消息,经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实行分批有序开学。4月20日,高…
标签:重庆
2020-04-08

武汉出城第一人是谁?武汉解封网友评论:太好哭了

武汉出城第一人是谁
76天前,武汉人熊先生,有些不幸。因为封城,他不能离开武汉回黄冈过年。76天后,熊先生也有点幸运,在武汉开城日,他成了从龚家…
标签:武汉
2020-04-08

全国31省区市开学时间表具体通知 2020年最新全国各地开学时间表一览

全国31省区市开学时间表具体通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开学季。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4省区市(不含港澳台)明确高三开学时间。4月7日,黑…
标签:
2020-04-08

英国首相仍在ICU但未使用呼吸机 约翰逊目前病情如何

英国首相仍在ICU但未使用呼吸机
【英外交大臣:#英国首相仍在ICU但未使用呼吸机#】7日,正代行首相职责的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主持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他表示,…
标签:病情
2020-04-08

武汉解封灯光秀 英雄的武汉回来了

武汉解封灯光秀
武汉解封灯光秀英雄的武汉回来了随着武汉8日凌晨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一场以“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为主题的灯光秀在长…
标签:灯光
2020-04-08

动物园惊现钓老虎是怎么回事?动物园回应:老虎上不来,人掉不下去

动物园惊现钓老虎是怎么回事
4月6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一则视频,称昆明某动物园出现了“钓老虎”的另类互动项目。花几十块钱就能“钓老虎”,动物园回应:…
标签:老虎
2020-04-08

小罗出狱 缴纳160万美元保障金

小罗出狱
小罗出狱缴纳160万美元保障金32天牢狱生活,数场狱中足球比赛,昔日金球奖得主小罗终于出狱了,此番他共计交了160万美元的保释金…
标签: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