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又一央企巨亏955亿!国铁集团半年亏损955亿背后原因是什么

2020-09-23 11:11:20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年初爆发的疫情事件,对全球的经济发展都有一定程度的制约,不少企业的营收额持续走低,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大家的日子都不太好过。特别是在今年第一季度,部分企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尽管第二季度的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但上半年还是呈亏损的状态。而其中,中石油和中石化这两大央企都相继出现了亏损。

  中石油、中石化这两大央企,曾以万亿级别的营收规模位列《财富》世界500强前五名,但在今年上半年却出现了业绩亏损,中石油亏损了300亿元,中石化亏损了228亿元,合计亏损528亿元。

  至于亏损原因,财务报告中也明确说明了“两桶油”主要是受疫情的影响,石油需求大幅下降,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整个行业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如今,又一家央企出现巨额亏损,半年亏损了955亿元,这家央企就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国铁集团是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也属于行政类央企,同属于这一类别的还有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

  根据国铁集团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的营收为4039亿元,和去年相比减少了1200多亿元,净亏损高达955亿元,相当于每天损失5亿元,要知道95%以上的企业年销售额都不足5亿元,可见国铁集团的损失惨重。

  对于国铁集团,相信大部分人都比较熟悉,每次出差、旅游坐火车、坐高铁,都要和这家央企“打交道”。这样来看的话,国铁集团的业务还是很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的。那么,为什么国铁集团上半年会亏损955亿元呢?

  国铁集团给出的理由和“两桶油”是一样的,也是受疫情的影响。铁路毕竟属于服务行业,大家都待在家里,铁路客运量也就会急剧下降。据统计,上半年铁路客运收入减少了近千亿元,降幅达52%,餐饮、酒店、运输等领域的收入也明显下降,减少了100多亿。

  基于这些原因,才导致国铁集团出现巨额亏损。此外,作为我国最赚钱的高铁,京沪高铁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仅为5.3亿元,同比下降了90%。在上半年这种情况下,京沪高铁今年上半年能够实现盈利,说实话已经很不错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国铁集团

又一央企巨亏955亿!国铁集团半年亏损955亿背后原因是什么

又一央企巨亏955亿!
今年年初爆发的疫情事件,对全球的经济发展都有一定程度的制约,不少企业的营收额持续走低,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大家的日子都不太好过…
标签:国铁集团
2020-09-23

网红书记落马 人设崩稀碎 “网红书记”终究还是没能经受住考验

网红书记落马 人设崩稀碎
在江西政坛,史文清和上下级之间的日常就是“飙戏”。9月21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
标签:人设
2020-09-23

特斯拉发布新电池“4060” 电池容量提升5倍

特斯拉发布新电池“4060”
特斯拉发布新电池“4060”电池容量提升5倍品玩9月23日讯,特斯拉在电池日活动上发布了新电池,命名为“4680”。新电池体积更大,能量是特斯…
标签:特斯拉
2020-09-23

中韩将交接志愿军烈士遗骸 接烈士回家

中韩将交接志愿军烈士遗骸
日前,中韩双方已协商达成共识,韩方将于今年9月27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在此以前,双方将于9月26日…
标签:中韩
2020-09-23

萧华:新赛季最早在1月开启 常规赛将打满82场

萧华:新赛季最早在1月开启
萧华:新赛季最早在1月开启常规赛将打满82场NBA总裁萧华今日接受了CNN的采访,他在节目中被问到新赛季的开始时间。萧华说道:“我猜测(bes…
标签:1月
2020-09-23

苹果iOS14采用率已达25% 用户更新速度令人震惊!

苹果iOS14采用率已达25%
苹果iOS14采用率已达25%用户更新速度令人震惊!据外媒wccftech报道,向公众发布不足一周,苹果iOS14在所有兼容设备上的采用率已达到25%,升…
标签:苹果
2020-09-23

学校回应推小车扔学生外卖 接受批评立即自查自纠立行整改

学校回应推小车扔学生外卖
学校回应推小车扔学生外卖接受批评立即自查自纠立行整改9月20日,山东莱阳卫生学校,开学日#学校推小车扔学生外卖#,视频发布到网上引发热议…
标签:学校
2020-09-23

美国跟TikTok合作协议是陷阱 TikTok何去何从尚未可知

美国跟TikTok合作协议是陷阱
美国跟TikTok合作协议是陷阱TikTok何去何从尚未可知在全球目光聚焦下,美国“直播”了一次如何在“商业合作”外衣掩盖下进行巧取豪夺。近一…
标签:陷阱
2020-09-23

学校回应推小车扔学生外卖 接受批评立即整改!

学校回应推小车扔学生外卖
学校回应推小车扔学生外卖接受批评立即整改!9月20日,山东莱阳卫生学校,开学日#学校推小车扔学生外卖#,视频发布到网上引发热议。22日,学…
标签:学校
2020-09-23

贵州一小区高层现金被吹落 孩子捡钱交给民警太赞了

贵州一小区高层现金被吹落
贵州一小区高层现金被吹落孩子捡钱交给民警太赞了9月21日,贵州仁怀一小区下起“钞票雨”,不少放学过路的学生在下面捡钱,并交给赶到的民警…
标签:高层
2020-09-23

库克称苹果永远不会垄断 苹果股价下跌市值蒸发约5320亿美元

库克称苹果永远不会垄断
库克称苹果永远不会垄断,12日内市值蒸发5320亿美元。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在周一晚间参加了《大西洋…
标签:股价
2020-09-23

10月13日或发布苹果12 iPhone12上市时间及外观配置汇总

10月13日或发布苹果12
10月13日或发布苹果12iPhone12上市时间及外观配置汇总据外媒Appleinsider今日报道,一位泄密者向其表示,苹果将于10月13日(星期二)举行发…
标签:时间
2020-09-23

用筋膜枪打晕自己是怎么回事 筋膜枪使用禁忌有哪些

用筋膜枪打晕自己是怎么回事
用筋膜枪打晕自己是怎么回事筋膜枪使用禁忌有哪些武汉市民张先生长期面对电脑工作,最近还加班,导致脖子僵硬疼痛,手臂也偶尔发麻。张先生…
标签:
2020-09-23

8岁男孩雨天被电击身亡 警方发布警情通报案件详情

8岁男孩雨天被电击身亡
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雨天尽量离店路远一些,不要随意触摸带电的东西,因为你不知道电器是否合规,一旦漏电所造成的不良影响都是无法估量的。…
标签:详情
2020-09-23

24岁女孩拿首张身份证 上户口竟被父亲索要6万6

24岁女孩拿首张身份证
24岁女孩拿首张身份证上户口竟被父亲索要6万6过去24年,小依一直饱受没有身份证的困扰。她曾找到父亲帮忙,父亲却开口要钱。从当初的2万元到…
标签:身份证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