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央银行:不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 鼓励和谐的支付方式

2020-12-15 19:02:2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甚至有些商店不接受现金。如果有的店铺不收现金,对老人很不方便。对此,央行现已明确,现金支付不得排斥或歧视,现金不得拒绝。

前段时间一个老人拿现金交医保,却被工作人员拒绝,引起民愤!但12月15日,央行发布了关于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相关事宜的公告。大中型商业组织,特别是批发和零售企业、餐饮和住宿企业、住宅服务、文化、体育和娱乐企业,应建立现金收支渠道,鼓励和谐的支付方式。

央行还表示,人民币现金是我国最基本的支付手段,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拒绝接受现金。同时,不得排斥或歧视现金支付。消费和支付方式的创新应该有利于支付流通环境的畅通,保护民生,促进公众的幸福和成就感。

对于年轻人来说,移动支付很方便,但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就不方便了。另外,有些老人是不能用手机支付的老人。因此,不要采取歧视性或不方便的措施排斥现金支付,造成“数字鸿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央行相关信息

中央银行:不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 鼓励和谐的支付方式

央行: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手机支付越来越广泛了,甚至有商店不收现金了。如果一些商店不收现金,这对老年群体来说,是非常不方便的。对此,现在…
标签:央行
2020-12-15

网贷影响银行贷款吗?想借的请看分析

有网贷影响银行贷款吗
在网上平台贷款容易通过、放款快,所以急需要小额资金的都会选择网贷。如想去银行贷大笔额度款,有网贷影响银行贷款吗?其实银行对贷款人有…
标签:的人
2020-12-15

一包最新价目表多少钱

和气生财多少钱一包
白沙烟是湖南的一种名烟,该品牌旗下拥有高、中、低端香烟,其颜色也是从深颜色到白色,可以满足各个层次的烟民。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白沙旗…
标签:和气生财
2020-12-15

世界秀多少钱?推出一套2020价格手册

天下秀多少钱一包
我国很多香烟品牌的定义都来自一些旅游景点,比如:黄鹤楼香烟、天下秀香烟等。其中,天下秀香烟的灵感就是来自“四川峨眉天下秀”的。那么…
标签:多少钱
2020-12-15

顺丰快递货到付款怎么收钱看完就清楚了

顺丰货到付款怎么收钱
货到付款是一种结算方式,经常被用于快递的环节,选择了货到付款的客户,需要在收到货物的那一刻支付货款,目前有不少快递公司都是支持货到…
标签:你就
2020-12-15

银行工资怎么样?在这里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银行工资待遇怎么样?
一份好的工作对我们来说是最希望的,进入工厂待遇实在是太多人抱怨了,超时间工作、工资低,另外加班还没有加班费。在银行上班算是白领的工…
标签:在这里
2020-12-15

2021年五一假期还有几天高速免费?

2021五一放假安排几天
2020年逐渐进入尾声,现经国务院批准,大家心念念的2021年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通知终于出炉了。包括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
标签:几天
2020-12-15

超超英一天一万的收入是多少?哪个比宝月好?

朝朝盈1万一天多少收益
近年来,很多人会将工资直接存入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不仅提取方便,同时还能有一定的收益。当然了,招商银行旗下也有一款名为朝朝盈的产品…
标签:余额
2020-12-15

年薪10万是多少?深圳工资高吗

年薪10万算什么水平
年薪10万元在三四线小城市算是高薪,这样的收入想买房基本上没有什么压力,按照三四线城市7000左右的房价来计算,工作两年左右就能买到一套…
标签:深圳
2020-12-15

医保15年没交了怎么办?你可以选择两种方法

医保没交够15年怎么办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大家都知道,社保五险中就包括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大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定,社保缴纳满15…
标签:两种
2020-12-15

你对淘宝vip使用这些功能和好处了解多少?

淘宝vip有什么用
淘宝不少人都会有的,毕竟现在开通淘宝,也是十分简单,开通之后可以随时购物,而且长时间使用淘宝,或许会帮你升级到淘宝VIP会员的。只不过…
标签:你知道
2020-12-15

一包2020白沙烟在白沙和世界上多少钱

白沙和天下多少钱一包
随着抽烟的人增多,不同的香烟都是有人购买的。白沙香烟是不少抽烟爱好者的选择,但是每一个品牌的香烟都有不同系列,在口感上、价格上都有…
标签:多少钱
2020-12-15

如何抢到苹果,拼多多的补贴券 补贴券在哪里

拼多多苹果百亿补贴的券怎么抢
拼多多目前有一个百亿专项补贴活动,消费者购买iPhone11、iPhone12等苹果产品可以得到补贴,消费者领取消费券后再购买最高可以节省1000元。…
标签:苹果
2020-12-15

苹果手机第一次充电需要多长时间 什么时候更换电池最好

苹果手机第一次充电需要多久
在我们买了新款手机之后,当然就是需要好好珍惜了,也会提前了解清楚相关的注意事项等。比如,苹果手机第一次充电需要多久时间呢?这点也是…
标签:什么时候
2020-12-15

农行信用卡年费是多少?是不是没有激活收取年费

农行信用卡年费是多少
现在每家银行都推出了自家的信用卡业务,平时大家办理信用卡是选择哪家银行呢?其中农业银行信用卡受到不少人青睐。不过,有许多持卡友对农…
标签:年费
2020-12-15

60岁买什么保险比较好?这三个最合适!

60岁什么保险比较好
60岁以上的老人,购买保险的时候是比较麻烦的,因为老人的高危群体,很多保险产品都会限制这部分群体购买,但老人又是很需要保障的群体,那…
标签:比较好
2020-12-15

贷款50万20年还完 看完就知道了!

贷款50万20年月供多少
在如今,申请贷款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去贷,否则日后偿还不起贷款的话,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个人的征信也会因此受…
标签:你就
2020-12-15

如何分期买车?打算买车的朋友看看

征信黑了怎么分期买车
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会选择在银行申请贷款分期买车,有了车子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去其他地方都方便。然而想要申请贷款买车,首先自己的征信不要…
标签:买车
2020-12-15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现在再买还不晚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
买房是一件大事,并不是一件小事,买房也是一辈子的事情,其实现在二手市场比较火爆,多数人都会选择购买二手房的。只不过,我们买二手房需…
标签:二手房
2020-12-15

养老基数越高越好?简单来说 可以这样理解

养老金基数越高越好吗
对于上班族的人来说,对于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概念都不陌生了,都知道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直接决定了我们今后养老待遇高低的一个重要条件。…
标签:养老金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