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男子醉酒斗殴被抓 派出所撞墙死亡!两名获刑男子不服判决

2020-12-25 22:02:52来源:四海网综合

  12月16日,贵阳中院的重审判决结果出炉——唐银华、杨成祥再次因故意伤害罪,分别获刑10年、3年。这一结果,与一年多前的原一审判决结果一致。

ײǽ.jpeg

  二人被控故意伤害一名酒后调戏妇女的男子。三年前,贵阳东客站附近的街头,丁小平当街调戏、殴打两名女子。唐银华、杨成祥见状后,与丁小平发生冲突。随后,丁小平被警方带走。

  在派出所,丁小平用头撞墙15次,随后开始昏睡,曾两度被送至医院,医生均说“生命体征正常”“没有问题”。次日上午10时左右,派出所民警发现,丁小平死于“重型颅脑损伤”。

  丁小平死后约两个月,曾与丁小平发生冲突的唐银华、杨成祥被警方带走调查,后因故意伤害罪分别获刑10年、3年。贵阳中院认为,他们的殴打行为,致使丁小平抢救无效死亡。

  两名获刑男子不服该判决:丁小平死于颅脑损伤,但冲突时,他们没有击打丁的头部,且冲突后丁小平行动自如,甚至在派出所内用力撞墙,更重要的是,警方曾两度将丁小平送医,医生都说“没事”——为何最终,他们却成了“杀人凶手”?

  贵州高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将该案发回重审后,2020年12月16日,他们再度获刑。

  12月24日,被告人家属告诉记者,丁小平在派出所撞墙15次进行自残,派出所工作人员存在疏忽大意,医生存在误诊行为,故意伤害罪不能成立,丁小平之死的法律责任不应由被告人来承担,“会上诉,期待二审法院的公正判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