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明示投保是什么意思?其赔偿标准是什么

2020-12-26 19:02:3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邮寄快递时,客户可以选择投保或不投保。一般来说,人们不投保非贵重物品。如果他们发送重要或高价值的物品,他们需要选择保险。但是很多消费者还是不知道快递保险是什么意思,今天就来看看。

快递保险是邮政服务的一种。客户通过快递公司运送贵重物品、证券、包裹等物品时,如果物品丢失或损坏,邮电部门需要根据物品的保额向客户支付赔偿。所以以后送贵重物品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保价,减少损失。那么,它的赔偿标准是什么呢?

根据法律规定,快递保险的一切损害赔偿,应当按照货物的实际价值进行赔偿,但不得超过保险金额。邮局保险费按保额的5收取。如果内部零件部分损坏或短缺,应按照保险金额与邮件总价值的比例进行赔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