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钟睒睒创业经历

2020-12-31 19:00: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钟睒睒一年前还是名不见经传,到了2020年以788亿美元身家成为中国首富了。因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上市,钟睒睒今年身价涨了700多亿美元。钟睒睒是非常励志的企业家,他的创业经历颇受关注,他此前甚至还做过泥水匠。

  钟睒睒于1954年出生在杭州的一个书香世家。由于“文革”,他幼时就去做泥水匠和木匠,刚开始步入社会时,做过种蘑菇、当记者、卖保健品、卖水等工作。随着海南经济特区的成立,钟睒睒获得发家致富的机会,从此开始经商之路。

  1993年钟睒睒创立公司并研制出了“养生堂鱼鳖丸”,正式进入保健品行业。在短短一年内,钟睒睒挣到了人生第一个一千万。有了资本外,钟睒睒回到杭州创立农夫山泉,目前农夫山泉市值高达6179亿港元,钟睒睒持股84.41%,单单这家上市公司就为他带来5215亿港元财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